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局集團多措並舉助游客樂享“柿情畫意”

2021年11月2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旅客在恭城站檢票閘機前有序排隊。葉燕滲攝
旅客在恭城站檢票閘機前有序排隊。葉燕滲攝

廣西鐵路部門在恭城“月柿節”期間(10月23日至11月28日),根據恭城站每日發送客流情況,動態調整動車組列車運行方案,實行“一日一圖”,最大限度滿足游客到恭城樂享“柿情畫意”。

恭城縣位於桂林市東南部,是一個以瑤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自治縣,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非常適合種植柿子。據了解,該縣有著400多年的柿子栽培歷史,全縣柿子栽培面積超過10萬畝,享有“中國月柿之鄉”的美譽。每年秋霜過后,柿子色澤由青轉黃開始成熟,漫山遍野呈現出“林紅柿子繁”的盛景,勤勞淳朴的瑤鄉人民會載歌載舞,舉辦“月柿節”慶祝風調雨順、瓜果滿倉,獨具特色的節日吸引眾多游客慕名而來。特別是貴廣高鐵開通運營后,周邊省份的旅客也紛紛乘坐動車過來游玩。

結合客流方向以廣州、貴陽、南寧為主的特點,南寧局集團公司優化運輸組織,動態加開或重聯經停恭城站的動車組列車,提供運能保障﹔從股道運用、放客時機、候車區域、走行線路等方面細化乘降組織措施,完善旅客服務預案,提升服務能力﹔利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新媒體平台,發布列車車次、到發時刻等資訊,方便旅客及時准確地掌握列車開行情況﹔加強與當地政府溝通聯系,優化站前廣場公交車停靠線路及頻次,合理規劃出租車、私家車等停車區域,增加移動廁所、公交車候車點、餐飲食宿等引導標識,並安排專人做好公鐵換乘引導,暢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裡”。

為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恭城站提前組織工作人員了解掌握縣內旅游景點、名勝古跡、民俗美食信息,幫助旅客合理規劃旅游路線,並為大型旅游團隊開辟專用進出站通道﹔同時充分發揮“劉三姐·瑤鄉情”服務品牌作用,為旅客提供信息咨詢、車票導購、乘降引導、重點幫扶等特色服務,將“服務與山水同美”的服務理念落實到旅客出行全過程。(鄭長賢、王勇)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