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金桔豐收 助農增收

2021年11月26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將鎮才妙村桔園裡,一名壯族姑娘正在採摘金桔。
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將鎮才妙村桔園裡,一名壯族姑娘正在採摘金桔。

人民網融安11月26日電 11月25日,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將鎮才妙村桔園裡,壯族姑娘們正在採摘金桔。眼下正值金桔豐收的季節,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將鎮才妙村金桔種植基地,金燦燦的金桔挂滿枝頭,當地壯族姑娘正忙著採摘、分選金桔,一派繁忙的景象。

廣西融安縣有近300年的金桔種植歷史,被譽為“中國金桔之鄉”,是全國最大的滑皮和脆蜜金桔生產基地。近年來,該縣大力實施“半畝金桔助脫貧,一畝金桔奔小康,萬畝金桔促富裕”的產業發展舉措。2021年,融安金桔種植面積達20.72萬畝,預計總產量19萬噸,總產值25億元,加工產值1.6億元,實現品牌價值19.42億元,農民人均單項收入7000多元。如今,金桔種植覆蓋了全縣12個鄉鎮,成為了全縣推進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之一。

張芳 韋榮軍攝影報道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