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超40萬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碼上閱知”

2021年09月22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2日電 (吳明江)據廣西大數據發展局日前發布的消息,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台“一事一碼”功能已於近日正式上線,超過40萬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碼上閱知”。

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台辦事列表“一事一碼”。廣西大數據發展局供圖

據悉,“一事一碼”功能使一項政務服務事項對應一個二維碼,將簡版辦事指南濃縮在二維碼中,方便保存、分享和隨時隨地查閱。掃描對應二維碼即可快速獲知辦理地點、辦理時間、申請方式、承諾時限、聯系電話、需交材料等內容,享受一碼在手,指尖速查,“碼上閱知”的便利操作。

“一事一碼”功能的上線,可以改善群眾因材料不全而往返跑路的問題,減少窗口辦事材料印刷開支,有效提高窗口的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提高群眾的辦事滿意度,進一步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

 據廣西大數據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可將二維碼投放至大廳電子屏幕、窗口互動平板、自助服務一體機、自助使用電腦,助力群眾舒心辦事、快捷辦事。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