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大新縣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暨公安機關打擊“盜搶騙”集中返贓大會

2021年09月16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失主代表向大新縣公安機關贈送錦旗。盧華宇攝

9月15日上午,大新縣在德天廣場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暨公安機關打擊“盜搶騙”集中返贓大會,向受害群眾集中退還一批偵破追回的被盜、被騙財物,開展禁毒禁賭、反詐反邪等宣傳。

活動中,大新縣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陸萬敏向新成立的大新縣反詐志願者隊伍授旗,組織將近期追繳的現金19萬余元、電動車16輛,及電瓶、三元催化器、鋼管材等一批贓款贓物集中發還給受害群眾。前來認領財物的群眾開心的從民警手中領回被盜、被騙的財物,用贈送錦旗的方式表達感激之情。

“大新的公安太負責任了,破案將被騙的錢追回來,讓我可以回去給被騙的老鄉們一個交代,太感謝他們了。”寧明縣籍黃先生說。

“我來活動現場當反詐志願者,卻驚奇發現展示現場有一輛標記無主的電動車,是我被盜的車,我都沒有報案,大新公安就破案追回了,向他們表示致敬。”黃女士說。

黃女士被盜的電動車失而復得。盧華宇攝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大新縣公安局在縣委縣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堅強領導下,牢記初心使命,立足主責主業,緊盯群眾“急愁盼難”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亮劍2021”“淨網2021”等專項行動,打掉一批涉黑惡、涉槍爆、和“黃賭毒”“食藥環”“盜搶騙”違法犯罪團伙,破獲一大批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犯罪案件。特別破獲電信網絡詐騙刑事案件37起,追回群眾被騙資金100余萬元。破獲“兩搶一盜”等侵財類案件65起,繳獲被盜的現金2.88萬元,查獲被盜電動車22輛、電瓶36塊,及涉案工具一批。迅速打掉了“拉車門”系列盜竊案、系列盜竊電動車案、系列盜竊工地財物案等群眾反響大的案件。今年以來,共破獲刑事案件226起,同比上升31.4%。抓獲犯罪嫌疑人336人,同比上升47.36%。共受理治安案件616起,查處514起,查處違法人員438人,經過公安機關一系列的專項打擊,使人民群眾安全感倍增。同時,大新縣公安局強化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把群眾的“小困難”“小麻煩”“小訴求”等“小事”作為“大事”來辦好,落實“放管服”改革、化解矛盾糾紛、護校安園、反詐宣傳等系列辦實事項目,將警務服務觸角延伸到千家萬戶,使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更多。(張芳 盧華宇)

失主代表與民警握手表示感謝。盧華宇攝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