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開展海上風電勘察專項檢查工作

2021年09月03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防城港海警局派出海洋綜合執法組對廣西首個海上風電項目開展海洋綜合執法專項檢查。

北部灣海上風電前期勘察海洋調查測量船。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此次檢查,海警執法員檢查了廣西防城港海上風電示范區前期勘察項目的相關工程資料情況,並根據《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管理辦法》《國家海洋局關於進一步規范海上風電用海管理的意見》等文件規定,重點核查了項目部海上風電勘察資質、項目核准、海域使用、環境保護、海上作業人員持証和船隻船員出海備案等情況,並現場聽取負責人關於海上風電發展規劃、施工及運行等方面的情況介紹。

海警執法人員聽取海上風電前期勘察工程情況介紹。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檢查同時,防城港海警局還對海上風電勘察單位進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的同步宣貫,讓涉海企業進一步了解海警在海洋資源開發利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定職責。經檢查未發現海上風電前期海洋調查測量存在違法行為,所檢勘察船舶手續齊全、作業正常。

此次專項檢查,防城港海警局結合廣西海洋經濟發展趨勢,進一步探索建立了海上風電開發執法管理新機制新模式,強化海洋工程事前、事中、事后監督,有效規范海上風電開發活動。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將定期組織開展海上風電項目登檢巡查,不斷加大常態化海洋綜合執法,切實維護好北部灣海洋資源生態環境。(黃偉珂)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