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武宣:離異探視起爭議 溫情調解化糾紛

2021年09月03日18: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調解會現場。武宣縣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武宣9月3日電 近日,女子農某向廣西武宣縣武宣鎮人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孩子探視權益糾紛。

據了解,2021年5月申請人農某與被申請人覃某離婚,雙方育有一兒,離婚后孩子的撫養權歸覃某所有,農某有探視權。但是,離婚至今,農某每去探視孩子,都遭到覃某阻擾。

武宣鎮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員充分了解該情況后,經雙方同意,於8月31日組織雙方進行調解。調解會上,雙方在現場爭吵激烈,氣氛緊張。調解員找准雙方症結根源,抓住兩人都十分關心孩子這個切入點,引導雙方都站在孩子的教育、成長角度考慮問題。

安撫雙方情緒后,調解員從探視權法定性和情理性兩面釋法明理、以情動人,向雙方當事人普法。根據法律規定:離婚后,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來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為另一方提供便利,積極協助,不得阻礙對方行使權利。

在調解員的主持協調下,雙方當事人認識到各自的錯誤,本著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達成協議:一、被申請人同意申請人於每周六、周日探視孩子﹔二、在探視時孩子必須由被申請人陪同。

至此,這起探視權益糾紛得到圓滿化解。(彭遠賀、王嘉琪、黃露)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