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隆安:法律顧問為群眾排憂解難

2021年09月03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隆安9月3日電 (彭遠賀)廣西隆安縣司法局深入開展“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推動村(社區)法律顧問積極參與矛盾糾紛化解,充分發揮村(社區)法律顧問在維護村(社區)平安和諧穩定方面的作用。

2021年3月,廣西隆安縣南圩鎮愛華村兩名村民因修建魚塘產生糾紛,村(社區)法律顧問與村委組成聯合工作組,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了解情況。

工作組細致認真了解情況,並對現場進行丈量,獲取第一手資料。法律顧問從實際出發,分別向雙方當事人展開了耐心的釋法明理和調解工作。最終,經過3個多小時的溝通和調解,兩名村民均接受調解建議,自願達成調解協議,由修建魚塘的村民給予對方補償。

2021年以來,隆安縣司法局為全縣132個村(社區)配備了61名律師和3名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作為法律顧問,全縣村(社區)法律顧問覆蓋率達到100%。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共為群眾提供法律咨詢453人次,為群眾起草、修改法律文書41件,為村(社區)提供法律意見136件,開展法制宣傳場173次,參與化解矛盾糾紛93件。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