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縣觀音閣鄉: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活起來”“實起來”

2021年09月03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侯建發攝
活動現場。侯建發攝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廣西灌陽縣觀音閣鄉開展一系列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活起來”“實起來”。

唱紅色歌曲,憶紅色歲月,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6月17日,該鄉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歌唱紅色歌曲。6月至7月,該鄉各村黨支部先后到灌陽縣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紀念園,參觀新圩阻擊戰史實陳列館。通過參觀陳列館、重溫入黨誓詞等等,讓大家近距離感受革命先輩艱苦卓絕的戰爭歲月,深入地了解革命歷史。目前,該鄉組織、參與唱紅色歌曲類活動15次,參與人員達1000余人次。

頒紅色紀念章,贈紅色書籍,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6月29日。該鄉在各村開展“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邀請村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黨齡50年以上的老黨員代表參加儀式,同時結合走訪慰問活動對行動不便老黨員進行上門頒發,營造尊崇氛圍,將組織溫暖送到老黨員的心坎上。老黨員結合自身的工作經歷和學習黨史的體會,分享了老一輩黨員艱苦奮斗的歷程。該鄉領導還組織人員到各村開展贈送紅色書籍活動,使黨員群眾進一步認識黨、了解黨、熱愛黨。該鄉共贈送書籍341冊。

傳紅色力量,展紅色風採,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起來”。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過程中,該鄉廣泛動員各鄉直單位、各村黨支部書記和黨員志願者,亮身份、作表率、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各村干部深入到村、到戶、到人,開展暑期防溺水等一系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據統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開展以來,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80件(個),排除安全隱患30處,服務群眾1000余人,辦成了一批好事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侯建發)

活動現場。侯建發攝
活動現場。侯建發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