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梧州警方:“四防”織密校園平安網

2021年09月0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學首日,民警在學校門口執勤。梁璐瑋攝
開學首日,民警在學校門口執勤。梁璐瑋攝

為及時排查消除全市校園存在的安全隱患,為師生秋季開學營造良好的校園及周邊治安環境,近段時間以來,梧州市公安局以“四防”為抓手,全面落實校園安保舉措。

強化人防,嚴把校園保安關。按照嚴把保安員招錄關、嚴把保安員培訓關、嚴把保安員管理關“三嚴”標准,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分別在2021年6月1日至8月25日到藤縣、岑溪、蒙山等地送考上門,開展保安員資格証考試工作,累計組織開展保安員資格証考試11次,共有2600多人參加考試,考試共分為理論考試和體能考試兩個部分。通過考試,進一步增強了全市保安服務行業正規化水平,提高了保安員的整體素質,為推進保安員持証上崗和職業化進程奠定了良好基礎。

強化物防,撐起校園平安傘。8月25日至8月31日,梧州市公安局治安、科信、督察等部門會同市教育局相關人員,堅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原則,對轄區中小學、幼兒園、校外托管機構實地開展秋季開學前安全檢查。檢查組詳細檢查了學校校門安檢崗、防沖撞設施、保安員配置等情況,要求校方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問題盡快完成整改。同時,加強對學校周邊出租屋、中小旅店、網吧、公共娛樂場所、基建工地、流動攤販的管理,規范經營行為,堵塞治安防范管理的漏洞。

強化技防,擰緊校園安全閥。警方還重點對學校的校園視頻監控使用情況、一鍵報警系統接入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對報警裝置的安裝位置、提示警示標語、大喇叭配置、設備操作培訓等提出具體指導意見,檢驗一鍵式報警裝置運行情況,並通過查閱工作台賬、現場問詢等形式,詳細了解各項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實到位,做好應急處置預案。

強化巡防,織密校園防護網。開學季第一天,特巡警、各縣(市、區)公安(分)局全面啟動“護校安園”工作,常態化派出動中備勤巡邏組和特警騎警巡邏組加強中小學和幼兒園周邊的治安巡邏以及駐點示警工作,加大力度淨化校園周邊治安環境,著力維護校園正常秩序。(曾亮 江俊慧)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