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新圩鎮:交流學習取經驗 出智出力促提升

2021年08月10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灌陽縣新圩鎮駐村工作分隊在洪水箐村進行實地調研交流。羅融檢攝
灌陽縣新圩鎮駐村工作分隊在洪水箐村進行實地調研交流。羅融檢攝

為實現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灌陽縣新圩鎮組織鄉鎮駐村第一書記到洪水箐村開展座談會及現場交流。新圩鎮黨委副書記時青鬆領學灌陽縣第十六屆黨代會精神,並安排布置“一村一故事,一村一藍圖”工作。

各村第一書記結合洪水箐生態環境、產業發展等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就如何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突出自身特色、打造優勢品牌、實現線上銷售線下運營進行了探討。

第一書記們紛紛表示,將精心謀劃好駐村幫扶工作,出實招、辦實事、見實效,充分發揮自己的資源、人脈、技術等優勢,為所包村多做貢獻,共同推進鄉村振興。

洪水箐村團支部書記盤冬秀介紹了自己利用網絡直播帶貨的銷售情況,並與參會人員討論了利用網絡直播帶貨銷售特色農產品的可行性。

新圩鎮黨委書記文衍明與參會人員暢談了基層工作心得體會,分享工作成效和感受。他希望,駐村第一書記要沉下身、靜下心,踏踏實實做好駐村工作,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多聽、多調查、多思考,因地制宜,用仁愛之心駐村幫扶,找准切入點,把各村特色文化融入到鄉村振興工作中,打造一個個美麗鄉村、和諧鄉村,為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灌陽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據了解,新圩鎮下一步將按照新圩鎮駐村工作管理分隊工作“主題推動,行動促效”的思路,每月策劃不同主題實踐活動,變例會為主題交流,促學力行,變固定課堂為實踐課堂,以點促面,發揮工作隊人才優勢、智力優勢和資源優勢,助力縣委提出的“345”發展思路落地落實。(羅融檢 蔣纖纖)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