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心系群眾解民憂 橫州警方積極為轄區群眾補錄戶口

2021年08月09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開展以來,橫州市公安局初心不改,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檢驗工作的根本標准,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

近日,橫州市公安局那陽派出所成功幫助因在外地生活多年而丟失戶籍的居民譚女士補錄戶口,贏得群眾的廣泛贊譽。

譚女士原籍是橫州市那陽鎮人,十多年前離開家鄉后,一直在外省打工生活。期間,譚女士嫁給了四川省榮縣東佳鎮的張先生,便一直在四川當地生活。然而在四川的譚女士,卻沒有注重自己的戶口問題,一直沒有在當地落戶。而那陽鎮這邊的家人因和她失去聯系,也沒有再保留她的戶口。就這樣,譚女士成為了“黑戶”。

隨著社會發展進步,沒有戶口給譚女士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今年7月,譚女士終於下定決心回到家鄉請求民警幫助。

在了解情況后,那陽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開展走訪調查工作,並及時與譚女士生活地公安機關取得聯系。得知譚女士確實為無戶籍人員,且在當地生活期間無違法犯罪記錄,民警通過通過大量的內查外調、反復取証等工作,及時收集好相關資料,在確保信息真實准確的情況下,按規定上報審批。

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民警終於成功為譚女士補錄了戶口並辦理了二代身份証。

8月2日,譚女士終於拿到了屬於自己的戶口本和身份証時,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並對那陽派出所真誠為民和優秀高效的服務稱贊不已。(麥志蕾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