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憑祥市召開行政、企事業單位財務人員反詐宣傳培訓會

2021年08月09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反詐宣傳培訓會現場。王科攝

為提高憑祥市各單位財務人員的防范意識及防騙能力,減少此類案件的發生,近日,憑祥市公安局組織全市各行政、企事業單位財務人員召開防詐宣傳培訓會。全市行政、企事業單位的財務人員總計150余人參加了此次專題培訓會。

會上,反詐中心的民警介紹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性質、詐騙財務人員作案手段分析及規律特點,利用身邊的經典案例重點講解了財會人員經常遇到的電信詐騙種類的作案手法、特點和流程,並就如何識別、防范電信詐騙犯罪以及被騙后如何正確處置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民警還詳細介紹了“國家反詐中心APP”“金鐘罩”注冊步驟和使用方法,以及相關反詐宣傳和預警勸阻功能,引導全體財務人員關注、注冊,積極向身邊人群推廣,不斷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通過此次對全市財會人員反電信詐騙的精准強化培訓,營造了濃厚的反電信詐騙宣傳氛圍,有效增強了各單位財會人員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意識,筑牢全市財務部門的安全防火牆,捂緊全市財政和人民群眾財產的“錢袋子”。(王科)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