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縣文市鎮:李子銷路難 后盾單位來幫忙

2021年07月15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同仁村奈李碩果盈枝。金晶攝
同仁村奈李碩果盈枝。金晶攝

灌陽縣文市鎮同仁村的1000畝奈李碩果盈枝,豐收在望,但同仁村地理位置偏僻,海拔在500-600米,距離文市鎮10公裡,距離桂林市150公裡,進出村庄道路崎嶇,運輸成本較高,李子的銷路成了同仁村近日的最大難題。

同仁村的后盾單位桂林市七星區了解情況之后,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充分發揮后盾單位的作用,主動聯系駐村第一書記金晶向果農們購買了價值近4萬元的奈李。

為保証奈李足夠新鮮,7月12日凌晨5點,村兩委班子、駐村工作隊和果農們便開始在果地裡採摘,在完成採摘、選果、包裝一系列工作后,第一時間安排車輛將李子送至七星區。這一批訂購的奈李完成配送后,七星區相關部門表示將繼續跟進,計劃再訂購一批,以此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同仁村鄉村振興。(王游明 金晶)

村民在為優質奈李裝箱待發。金晶攝
村民在為優質奈李裝箱待發。金晶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