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江南區基礎設施提升改造獲群眾點贊

2021年07月1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這些破損的路面修補好后,我們推嬰兒車好走多了,而且困擾我們的積水問題終於得到解決了。”家住南寧市江南區江南街道海麗小區的王女士對該小區修補后的路面非常滿意。該小區屬於江南區老舊小區之一,存在路面破損、坑窪不平、積水難消等問題,困擾居民出行,也影響了居民戶外休閑娛樂,修補后的路面變得結實平整,更加干淨整潔,得到小區居民由衷地贊許。

海麗小區側門也在此次創城整改中進行了升級改造,原本生鏽破舊且存在安全隱患的小門被更換,小門兩邊內外側的圍牆經過粉刷和張貼宣傳海報后,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居民面前,旁邊裸露泥土的空地也鋪上了景觀草坪。“創城整改后,我們小區干淨整潔很多了,這塊綠化了的空地,也讓小孩們多了一個可以玩耍的地方。”居民黃先生對街道、社區在創城期間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今年以來,江南區深入推進創城整改提升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有機結合,紓民困、解民憂、暖民心。近期,針對巡查發現以及居民群眾反映的問題,江南街道加大對轄區基礎設施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對老舊小區、無物業小區裡存在的問題進行一一“會診”:對低窪路段進行修繕改造以解決道路坑窪積水問題,對道路水泥面破損、地磚脫離進行修補、改造,對路面沿街破損的網絡電箱重新刷新,對黃土裸露的綠化帶進行“添綠復綠”,對“空中蜘蛛網”亂象進行集中清理拆除重整,對雜草叢生的荒地進行平整硬化……一項項整改,改善了環境,方便了群眾。

在二橋南社區二橋裡,原先車輛亂停放的路面地磚破損嚴重、坑窪不平,既影響環境衛生,還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為此,江南街道將破損地磚進行更換、修復,對破損地面進行瀝青硬化,在岸邊設了不鏽鋼防護欄,並在河道另一邊的道路劃制停車線,有效緩解了停車亂、停車難問題,也為市民休閑娛樂提供了便利。

位於五一中路社區的市二建宿舍區也在創城整改中有了很大的提升,原來堆滿雜物的空地被騰空變成了停車位,“空中蜘蛛網”亂象也進行了拆除重新布線,原來被居民用來種菜的空地也將改造成為停車場,得到居民群眾的廣泛認可。

下一步,江南區將扎實推進創城整改提升常態化長效化,多措並舉持續改善居民生活環境,解決民生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裡,讓創建成果惠及更多的群眾,真正讓群眾共享創城“紅利”,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卜瑜玲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