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人李清鸞榮登5月“中國好人榜”

2021年06月30日17: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1年5月“中國好人榜”,此次共有85名身邊好人榮登“中國好人榜”,灌陽縣灌陽鎮排埠江楓樹腳屯村民李清鸞光榮上榜。

在新圩阻擊戰中,一位大腿受傷的紅軍戰士,被廣西灌陽縣楓樹腳屯黃合林夫婦搭救,隱藏在黃家養傷。這位紅軍戰士傷愈臨別時,將一面紅旗交給黃合林,並告訴他,等革命勝利后再來取。1941年,黃合林老人去世前,將裝有紅旗的小木箱交給兒子黃榮清和孫子黃光文。1979年,黃合林后人將紅旗交給灌陽縣人民武裝部。紅旗現保存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

李清鸞牢記曾祖父守護紅旗的這段歷史,有空就和兒孫輩講講這段故事。近年來村裡發展紅色旅游,特別是今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很多團隊和游客慕名而來探尋紅軍故事,70歲的李清鸞秉承祖輩信念,甘當一名志願者,不辭辛勞,不計報酬,積極向游客講解這段紅色歷史,無數人被深深打動。

一個承諾,三代人的堅守,李清鸞家庭用45年信守,一代又一代的傳承,鑄成了一段佳話。

近年來,灌陽縣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選先進樹標杆,涌現了一批作用發揮明顯、有社會影響力的個人。截至目前,灌陽縣先后共有6人獲得“中國好人榜”榮譽稱號,3人獲得自治區道德模范(含提名獎)榮譽稱號,7人獲得桂林市道德模范(含提名獎)榮譽稱號。(劉順星 於婷婷)

(責編:許藎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