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7月“中国好人榜”在百色发布 广西4人荣登榜单

2021年08月13日10: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月“中国好人榜”在百色发布

近日,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在百色市发布,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广西4人荣登榜单。

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的何光民是南宁市青秀区摄影协会主席,他长期播洒爱心、奉献公益,20多年来累计为助学、助孤、助贫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60余万元。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的陆秀缎是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1998年弃医从农以来,她通过种植芒果,推动东养村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荣是靖西市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一直坚守在边境抗疫前线,医生妻子农玉芳也积极抗疫。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的陈业初是玉林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2020年度“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他十几年如一日服侍年迈多病的双亲和供养大哥的5个遗孤。

在发布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奋斗者”、那坡县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兵凌尚前讲述了他种田守疆、用脚步丈量7万里边境线,扎根边防40年,只为兑现与昔日战友郑重承诺的朴素信念;在海南洋浦英勇救下6岁男童的广西百色籍好小伙、消防特勤员农国切回忆了他不惧寒刀、飞身救人,勇下火海、生死逆行的铁血忠诚;陆秀缎分享了她带领村民改变昔日贫困村面貌、连片带动周边乡镇农户走上致富路的人生选择。

活动中,“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家人和接力黄文秀担任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旭,介绍了百坭村发展砂糖橘产业,修起水泥路,实现整村脱贫的新发展。(记者/蒋秋 凌聪)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