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衛健局出實招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6月29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升群眾滿意度,今年來,西林縣衛生健康局組織黨員干部職工,深入鄉村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受到廣大群眾的贊譽。

廣泛開展宣傳活動。該局依托鄉、村衛生健康宣傳陣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群眾喜聞樂見的“永遠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引導群眾永遠跟黨走、建功新時代。據統計,該局共舉行知識教育講座15場次、受益群眾達3000余人次,開展集中宣傳服務活動11場次、接受群眾咨詢2000人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000余份,文藝宣傳演出4場次,開展知識競賽9場次、發放宣傳精美禮品155份。

扎實開展促進少數民族生殖健康項目工作,促進家庭和諧幸福。今年西林縣被列為全區4個促進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項目縣后,該局黨組高度重視,及時制定工作方案,組織相關股室業務骨干,深入到全縣四個項目點的少數民族村開展工作。通過基線調查、健康知識講座、生殖健康普查普治、文藝宣傳演出、知識竟賽、山歌對唱等方式,幫助少數民族群眾樹立正確的生殖健康理念,提高生殖健康意識,掌握生殖健康知識,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改善生殖健康狀況,促進家庭和諧幸福,推進少數民族鄉村社會和諧穩定。

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進鄉村活動,提升群眾健康“獲得感”。該局組織縣鄉醫務人員進村入戶為群眾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活動。醫務人員每到一處,均為群眾身體狀況進行了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和病情發放藥品。醫務人員還仔細向群眾講解相關常見病多發病的注意事項,尤其是對血壓、血糖較高的群眾,要求他們定期監測血壓、血糖情況,定期隨診,定期服藥,避免病情加重。截至目前,共免費為群眾測血壓血糖1826人次,贈送藥品900余人次,健康指導2000人次,康復出院回訪139人次。

開展留守老人健康體檢活動,讓老人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與溫暖。該局組織醫療隊為留守老人開展健康狀況評估、生活方式指導、血壓測量、心電圖、血常規、血脂血糖等生化檢查。有的老人年紀大,腿腳行動不便,醫護人員就上門逐一巡診,細致地為每一位老人進行全方位的健康檢查,並為每位參檢老人建立了健康檔案。同時把篩選出的高血壓、糖尿病等慢病老人,納入慢病管理系統,由家庭簽約醫生負責對老人們進行定期跟蹤隨訪,密切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截至目前,已先后組織醫療隊到普合、西平、那佐等5個鄉(鎮)開展留守老人健康體檢活動,共為老年人健康體檢5932人次。(王正庭、岑一峰)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