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南區:疏港公路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2021年06月23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項目建設現場。曾钎祥攝
項目建設現場。曾钎祥攝

蘇灣作業區至東津作業區疏港公路項目工程是貴港市規劃實施的重點基礎設施項目,也是配套服務於貴港港中心港區蘇灣作業區、東津作業區和后方物流園區建設及后續發展經營的主要公路,屬貴港市“九路兩橋”項目之一。目前東津段項目進展順利。

6月16日,在施工現場,土石方開挖、土方填筑、橋梁樁基礎、涵洞等施工正在同步進行,項目方負責人正在監督施工,施工現場熱火朝天。據了解,疏港公路路線起點與蘇灣作業區進港公路相接,同時可以通過蘇灣互通與貴港市環城公路東環線相接,后與G80(廣昆高速)興業至六景高速公路、國道G324線、省道S304線、S223線相接,終點可通過縣道X340與規劃的大圩至橋圩二級公路相接。

中建八局蘇灣作業區至東津作業區疏港一級路項目經理孫速清介紹,該公路於今年1月12日開工,目前東津段與八塘段征拆工作已完成60%,現場已經完成兩座大橋的施工,以及涵洞入基土石方的30%,預計今年底完成東津段半幅通車任務。

項目採用一級公路標准,總建設裡程約16km,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寬為24.5m,設計速度80km/h。項目投資估算約5.109億元,其中東津鎮總投資約佔整個項目的42.2%,約2.5億多元。

港南區東津鎮黨委書記莫海華表示,該鎮全力支持項目征地、杆線遷移、水管遷移等服務配套工作,經過努力,目前已完成500畝征地,完成任務量的96%。現在重點投入人力進行杆線遷移,全力保障施工正常運轉。(曾钎祥 譚天力 李夏杰)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