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在即!廣西兩綱兩規劃終期評估工作交答卷

2021年06月18日17:33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召開兩綱終期評估報告專家評審會和廣西實施婦女兒童發展綱要規劃終期評估工作現場推進會,進一步提高終期評估報告質量,推動全區兩綱兩規劃終期評估工作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兩綱終期評估報告專家評審會上,與會專家從專業的角度對終期評估報告文稿內容進行審核,充分肯定了十年來廣西婦女兒童事業所取得的成就,並提出了20多條意見進行補充、優化,這些意見涉及到婦女兒童與健康、教育、經濟建設、社會保障和環境法律內容,並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婦女兒童工作積極建言獻策。評估報告撰寫組人員表示,將充分吸納與會專家的意見與建議,客觀、真實、准確修改好終期評估報告。

6月10日,廣西實施婦女兒童發展綱要規劃終期評估工作現場推進會在百色召開。會議總結通報了近期自治區終期評估組檢查情況,百色市和柳州市分別作了典型發言。自治區婦聯二級巡視員潘艷出席會議並講話,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和柳州市的經驗做法,兩市工作有亮點、有成效,為各市提供了經驗借鑒。同時對下一步工作計劃進行了布署,她提出要抓好終期評估各項工作,做好新一輪兩規編制工作,加強婦兒工委機制和辦公室隊伍建設。

與會人員還參觀了百色市第十小學和百色市就業服務中心。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會議收獲頗豐,接下來要完善本輪兩綱兩規的檔案收集整理工作,加大實施成效的宣傳力度,抓好新一輪兩規的編制和實施。

兩綱終期評估報告集中體現了廣西2011-2020年十年來兩綱實施的工作情況和水平,凝聚了兩綱工作發展的經驗精華。做好終期評估工作,推動了各成員單位將經驗總結轉化為促進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的奇謀良策,更好地推進新規劃編制工作,為下一個十年繪制發展藍圖。

來源: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