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婦聯履職“破難”

自治區婦聯為欽州市“巾幗領頭雁”面對面支實招

2021年06月18日17:31  
 

2021年鎮(街道)、村(社區)婦聯換屆后,一大批新任婦聯主席、副主席、執委履新,如何推動婦聯干部和執委真正成為知婦女群眾、懂婦女群眾、愛婦女群眾、服務婦女群眾做好婦女群眾工作的行家裡手,為加快實現欽州“港、區、產、城、人”美好願景,服務欽州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政治保証、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伍艷娟為欽州市“巾幗領頭雁”面對面支實招。

6月8日,欽州市婦聯在欽州市委黨校開展基層婦聯執委“領頭雁”專項培訓,全市各級婦聯主席、執委和農村女黨員代表100多人聆聽了自治區婦聯副主席伍艷娟的專題輔導。伍艷娟以《巾幗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當好基層領頭雁 譜寫婦聯新篇章》為主題進行專題輔導,通過詳實圖文視頻和生動案例,深入淺出地對中國婦女解放與發展成就、婦女和婦聯工作的職責任務、婦聯履職的政策法規、新時代婦聯工作、婦女工作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如何做好新時代婦聯工作等六方面詳細解讀。

伍艷娟圍繞深化婦聯組織建設改革實施“破難行動”,聚焦存在的差距與不足,真抓實干、因地制宜,在破解市縣婦聯改革、基層組織覆蓋、基層婦聯執委作用發揮、婦聯工作宣傳、婦聯組織作風建設等難題傳授鮮活經驗、支實招:要對標對表五中全會新部署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增強深入推進婦聯組織改革的緊迫感責任感。進一步增強婦聯組織政治性,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增強婦聯組織先進性,組織動員婦女群眾創業創新、建功立業,凝聚起奮斗“十四五”的強大力量﹔進一步增強婦聯組織群眾性,更好地代表和維護婦女合法權益,更密切地聯系婦女、更有效地服務婦女。要對標中央及各級黨委決策部署,認真謀劃好“十四五”時期婦聯改革工作,推動解決新階段婦聯組織建設改革的重點難點問題。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完善黨建帶婦建工作機制,推動“破難行動”納入本地同級黨建工作總體部署,把牢婦聯改革方向﹔全面推進縣級婦聯改革“破難”,完善指導基層婦聯組織建設和工作的有效機制,把優秀婦女人才吸納到婦聯干部隊伍﹔重點推動組織覆蓋“破難”,加快推進新領域婦女組織建設力度,織密織牢婦聯組織網絡﹔大力推動基層執委作用發揮“破難”,實施基層婦聯“領頭雁”培訓計劃和行動計劃,加強基層婦聯長效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婦聯組織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持續推動婦聯組織作風建設“破難”,進一步健全“引領、聯系、服務”基層和婦女群眾的工作機制,把密切聯系婦女群眾的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推動婦聯工作創新發展。

欽州市婦聯主席、黨組書記符進春表示,本次專題輔導內容豐富,直指現階段婦聯工作存在的重點、難點,既解決了疑惑,又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眼界,認識得到了深化﹔業務指導性強,尤其在如何實施婦聯組織改革“破難行動”方面,大家得到了及時“充電”。欽州市各級婦聯組織、婦聯執委要認真學習領會,為深入推動婦聯組織建設工作積蓄滿滿的經驗和力量,讓各級婦女組織“領頭雁”強起來、活起來。

來源:欽州市婦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