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基因代代傳(感悟初心)

鄧建勝

2021年05月26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紅色基因代代傳(感悟初心)

《人民日報》2021年5月26日第11版頁面截圖

綠城南寧四季如春,位於市區中心區域的南湖公園內,李明瑞、韋拔群革命烈士紀念館廣場上的紅色雕像巍然矗立,雕像前方一年四季鮮花不斷,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瞻仰者。

紅色雕像的黑色大理石底座上,鄧小平同志題寫的“紀念李明瑞、韋拔群等同志 百色起義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輝。無論是清晨還是黃昏,總有不同年齡、不同口音的人在雕像前肅立,向先烈宣誓、獻花。

廣西紅色資源豐富。這座1984年建立的紀念館,真實生動地再現了李明瑞和韋拔群英勇戰斗的光輝革命歷程,凝聚著廣西各族人民對革命先烈的無限敬意。

百年的非凡奮斗歷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斗,八桂大地涌現了一大批像李明瑞、韋拔群那樣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一個個像黃文秀、梁小霞那樣的英雄模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擔當。如今,這些紅色基因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深深融入了壯鄉人民的血脈之中,必將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提供豐厚滋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6日 第 11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