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27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很榮幸成為一名駐村工作隊員,我會盡我所能,為鄉村振興工作出一份力,為群眾多做好事、實事。”近日,貴港市港南區東津鎮大李村駐村第一書記冼祖趙表示。

今年4月,港南區派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駐扎到50個“十三五”時期脫貧村、16個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任務較重的非貧困村中,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同時,助力鄉村振興。

該區按照“人崗相適、因村選派、人盡其才”的原則,精心選派工作隊員166人。其中,工作隊員的平均年齡僅為39歲﹔本科以上學歷120人,佔72.29%,其中研究生6人。該區還召開了新一輪工作隊選派新舊交接暨新任工作隊員培訓會,為上一輪工作隊員頒發了留念証書,對新任工作隊員進行培訓並發放了駐村急救包,在表彰上任的同時激勵新任工作隊員下沉一線奮發作為。

據統計,2016年以來,港南區共慰問工作隊員、家屬5000多人次,解決問題300多個﹔146名工作隊員獲提拔或晉升職級,其中,1名分隊長、1名第一書記、4名工作隊員直接進入鎮(街道)領導班子。“通過關心關愛、重視重用工作隊員,駐村一線已經成為港南區培養干部、鍛煉干部的重要陣地,大量優秀干部奔赴鄉村,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戰場上干事創業、建功立業。”港南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姚幼梅說。(樊盼盼 黃福奇)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