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開展“保命”實操技能培訓 確保員工人身安全

2021年04月23日12: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實操演示現場。王光明攝
實操演示現場。王光明攝

為全面提升公司供電營銷專業、配電運維和變電等專業一線員工的“保命”意識和“保命”技能,4月6日至21日,西林縣供電公司先后舉辦了三期五個班的“保命”實操技能培訓班,來自該縣各地供電員工共135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中,來自南方電網公司百色網區的營銷、配電、變電專業技術骨干培訓師,通過課堂教學和現場實際操作的培訓模式,結合一線員工日常作業、安全隱患、典型案例等深入淺出、耐心細致地講解安全知識和“保命”技能,並進行現場規范操作演示。對操作動作不規范的參訓人員,培訓師要求其嚴格按照標准規范動作進行反復性練習,直至形成“肌肉記憶”,並通過現場實操考核為止,確保在今后實際作業中能夠規范准確操作,有效杜絕供電員工人身安全事故的發生。

“‘保命’實操技能是我們必須掌握的技能。”來自營銷崗位的參訓員工黃敏說,不僅要學透、吃透技能知識,更要注重在實際工作中的運用和落實,真正做到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能安全”的轉變,以實際行動踐行安全誓言,牢牢守住供電安全生產紅線。(王正庭 王光明)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