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雙線”政務服務 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1年04月23日10: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20日下午,在貴港市港北區政務服務中心一樓大廳,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相比以前明顯減少了。某商務服務公司的員工蒙慶金,正在企業開辦專區代辦執照。她表示,做這行十幾年了,以前辦理企業開辦手續需要7個工作日、跑5個單位、提供多種材料,現在在網上不限時間段提交企業資料,材料通過審核后,短信通知到大廳領取紙質版執照,極大地縮短了辦事時間。

港北區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積極推廣線上網上掌上辦事,按要求將各部門申請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納入政務服務中心集中辦理,推行“全領域無差別一窗受理”,實現部門並聯審批、數據共享,確保企業群眾“隻進一扇門,能辦百家事”。目前,港北區將1002個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進駐到區政務服務中心集中辦理。截至目前,港北區政務服務中心受理群眾辦件約26萬件,其中網上申報、自助申報近22萬件,網上辦理率達83%,網上辦事平台、自助終端機等實名注冊用戶已超6萬人次。

據悉,近年來,貴港市港北區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推廣線上網上掌上辦事,大力推進政務服務智能化、標准化、便民化,從“一扇門”到“一張網”,認真為群眾辦實事,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再優化。(陸宏夏 章晗 王勇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