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廣西”就來灌陽

2021年04月22日11: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風光。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灌陽風光。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壯族三月三·夜游廣西”2021年廣西文旅夜游促消費活動青秀山主會場推介會上,灌陽縣千家洞旅游度假景區總經理李達代表灌陽旅游界對外詳盡地推介了灌陽精品線路和景區景點。

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區由蘇東休閑度假區和小龍文化體驗區組成,蘇東休閑度假區以千家洞印象為主題,在唯美的田園綜合體包圍下,建設有瑤族風情街、瑤族風雨橋、瑤族博物館,盤王古寨(亮岩)定時演藝的瑤族民俗風情舞台劇﹔神秘幽深的千家洞(黑岩),就像是一部流淌的瑤族史,向世人述說著瑤族千百年來悲壯而感人的故事,洞中獨有的鐘乳細絲、倒挂鵝管林等自然奇觀也令人嘆為觀止。

“今年以來,灌陽的旅游環境比以前有了徹底的改觀,游客以‘火爆’兩個字來形容,春節小長假和李花、桃花、梨花、油菜花、茶花、蘿卜花等花季,我們湘江戰役新圩阻擊戰紀念園、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區、蓮溪廬度假村、大仁村萬畝梨園、文市石林景區、都龐嶺大峽谷景區、灌陽縣唐景崧故裡景區等景區景點每天都接待數千游客。”李達如數家珍地介紹說,特別是紅色線路和基礎設施的進一步完善,新圩阻擊戰陳列館、酒海井紅軍烈士紀念園等紅色旅游景點成為游客熱捧之地,灌陽、新圩、水車、文市4鎮也開通了“紅色游”專線,讓游客在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過程中充分享受沿途美妙的自然風光,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區開業后,食宿基本能滿足旅客的需求。特別是蓮溪廬度假村以溪流、水域為特色,以山、地為拓展空間,整體布局規劃,重點設計打磨,建設了流水別墅、月光花園、窯洞酒店、木屋客房、蓮溪餐廳等多個特色建筑,以及水上游樂、果樹林等多個活動空間,與灌陽縣其他旅游目的地不同的特色,每一處都具有與眾不同的吸引力,逐漸將庄園建設成為集現代特色農業、觀光採摘、休閑度假、水上游樂、生態養生、修心養性於一體的“世外桃源”。

還有春潤生態旅游景區、太子山生態旅游區、月嶺古民居、文市石林、洞井古民居等景區區域都開設了酒店、農家樂、娛樂設施等。縣城和鄉鎮也新增了幾家星級酒店,接待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陽光明媚,帶上家人乘坐游船,游都龐嶺大峽谷、千家洞岩洞、蓮溪廬山庄,看劇聽曲﹔周末閑暇,去春潤生態旅游景區、太子山生態旅游區、月嶺古民居、文市石林、洞井古民居,還可以到寶蓋山看滿山的紅杜鵑,夜宿高山“混帳”新體驗……在灌陽,除了秀美的山山水水,還有不少“紅、古、綠”項目和景點,讓旅程更豐富多彩。(陸仕臣 黃海姑)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