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啟動廣西促進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項目

2021年04月21日10: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西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4月11日,西林縣啟動廣西促進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項目。

項目旨在幫助少數民族群眾樹立正確的生殖健康理念,提高生殖健康意識,掌握生殖健康知識,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改善生殖健康狀況,促進家庭和諧幸福。促進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項目單位,由縣級申報,經自治區計生協會審核,西林縣被列為2021年全區4個促進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項目縣之一,項目涉及古障、那佐、西平和足別等四個鄉鎮。

啟動儀式結束后,該縣還組織深圳市羅湖區對口幫扶醫療專家組和縣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設立攤點,開展生殖健康知識宣傳、義診咨詢等活動。當天共為200余名育齡群眾免費測量血壓、測血糖,指導用藥治療等常規檢查,講解生殖健康和自我保健等有關知識,並向現場群眾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

當天,該縣還舉行了專題文藝匯演活動,編排以促進少數民族生殖健康為主要內容的歌舞、小品、快板、山歌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並穿插生殖健康有獎知識問答,群眾積極參與,演出節目精彩紛呈,不斷響起陣陣掌聲,讓觀眾流連忘返。(王正庭 岑一峰)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