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出嫁金花回娘家捐資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18日18: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5日晚,貴港市覃塘區樟木鎮沙村屯文化廣場山歌嘹亮,鄉親們走出家門,興高採烈參加由出嫁金花主辦的文藝暨鄉村振興募捐晚會。

舞蹈《歡樂故鄉》童真綻放,人們紛紛勾起了少年時代美好生活的追憶,增強了建設家鄉造福子孫后代的信心。“見到姑姑、姑婆捐錢,我也要學習她們,把今年的200元壓歲錢捐出來。”跟隨父母在廣東省東莞市就讀小學三年級的沙村屯籍學生鄭富耀說。

小品《樂捐建家鄉》情節生動,詼諧趣味,村民們增進了對出嫁女心系故鄉的欽佩之情。在村民的掌聲中,年屆八旬的李月華老人,當場捐助了200元。“看到出嫁多年的孫女,都回家捐錢了,我也要出點心意,表示支持!”

山歌聯唱《我家五姐妹》,熱情奔放,婉轉悠揚,贊頌了出嫁金花的無私奉獻風採,村民們深受感動,慷慨解馕,現場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沙村黨支書鄭書東介紹,村裡的出嫁姐妹們,得到了家鄉要建設小公園、排洪溝、小公園的消息后,今天她們回到家鄉,共捐助了1萬多元資金,帶動全屯共捐了4萬元。

出嫁不忘父母恩,難忘少時故鄉情。樟木鎮沙村屯只是覃塘區出嫁金花積極響應黨的鄉村振興號召,捐助娘家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僅今年春節以來,該區797個村屯就有3170名出嫁女攜夫帶子,先后回到娘家,累計為鄉村振興捐贈了103.6萬元資金,帶動全區群眾合計捐款2000.2萬元,助力當地建成小公園、小游園、小花園、小果園、小菜園1430個,開展民居外立面改造2437棟。(覃偉 韋東保)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