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步道花圃驚現毒蛇 消防連夜“請走”解民憂

2021年04月18日16: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河邊花圃有大毒蛇,樣子很凶猛,很可怕……”4月13日19時許,在西林縣縣城金鋪合園段江邊健康步道散步的群眾來電反映。

“群眾安全無小事。”江邊健康步道每晚散步群眾多,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隱患。接到群眾電話后,西林縣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立馬做好個人防護,拿好相關工具,根據先期掌握的情況,迅速趕到事發點,打著手電筒,從左往右展開地毯式的搜索。

經過近四十多分鐘的搜尋,終於發現毒蛇的蹤跡。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臨危不懼,大家齊心協力將毒蛇控制后,小心翼翼將其裝進事先准備好的口袋裡。

據現場人員甄別目測,認為該蛇是眼鏡蛇,有近2米長,約5斤重。眼鏡蛇為劇毒蛇類,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極具威脅性。如果有群眾為其所傷,后果不堪設想。

出於對群眾和毒蛇本身安全考慮,西林縣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當晚馬不停蹄將毒蛇帶到該縣縣城后山山林裡放生。

“人民有需要,消防馬上到!”此次救援行動,西林縣消防救援大隊出警迅速,處置得當,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獲得當地群眾高度贊揚。

消防部門提醒:如果遇到蛇,不要盲目抓捕,避免被咬傷,可用棍子、竹竿等將蛇趕走。如果無法處置,建議報警求助。(王正庭 羅明)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