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舉辦慶祝2021年廣西“三月三”民族風情展活動

2021年04月18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師生一起跳竹竿舞。港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4月13日,由防城港市港口區委宣傳部、市桃源小學、市新華書店聯合舉辦的“弘揚民族優秀文化,獻禮建黨一百周年”——慶祝2021年廣西“三月三”民族風情展系列活動暨“保護知識產權-綠書簽·全民閱讀”進校園主題活動在市桃源小學開展。

活動在老師“壯族普通話”的節日問候中拉開帷幕,穿著少數民族節日盛裝的老師學生載歌載舞,同慶“三月三”。唱山歌、舞蹈、民族趣味運動會、美食節……活動現場精彩紛呈,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歡樂氣氛,展現了濃濃的民族風情。一曲《多謝了》,唱出了壯鄉人民的熱情好客﹔舞蹈《愛我中華》,演示了五十六個民族一家親﹔不同民族的老師和學生,手拉手跳起了竹竿舞,一起弘揚民族優秀文化、獻禮建黨一百周年。

主辦方還在活動中融入“掃黃打非”宣傳,由學校師生創編了《保護知識產權 弘揚優秀文化 獻禮建黨百年》情景劇詩朗誦,引導青少年兒童多讀優秀的、正版的黨史類、民族類書籍,凝聚愛黨愛國意識。活動中,中共港口區委宣傳部、市新華書店還聯合向桃源小學贈送了民族團結書籍等,共創書香校園,共建和諧社會。(郭琰、周國偉)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