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南寧開啟

2021年04月18日08:4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南寧開啟

4月16日,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國—東盟青少年文化藝術中心等承辦的“山水之聲·壯美之約”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南寧舉行。

作為2021“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該活動旨在打造廣西國際小小民歌節品牌活動,培養經典民歌小小傳唱人的新載體,建立文化旅游融合展示的新平台、中國與東盟交流的新窗口。

整場歌會分為“山間初啼”“水面潮生”“家國之夢”“八方新聲”4個章節。開場的歌舞表演《春暖花開三月三》將觀眾帶入到壯鄉歌山舞海中。膾炙人口的廣西民歌《幸福嘹嘹啰》《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經孩子們的純真童聲,唱出了壯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現出廣西人民的熱情。

現場還同時啟動了2021“山水音樂獎”中國—東盟青少年聲樂大賽。據了解,此項比賽是通過賽事活動選拔的方式,尋找小小民歌傳承人,打造一個民歌傳唱、展示的新平台。(記者/張天韻)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