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盟塔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 建设精品工程

2021年04月18日0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4月18日电 4月15日,在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华南公司广西南宁东盟塔项目举办“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并启动“奋战100天,庆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号召职工弘扬工匠精神、长征精神,激励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南宁东盟塔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北临邕江,与青秀山遥相对望。建成后将成为集办公、酒店、购物、餐饮、金融功能于一体,进行全方位服务的高档CBD区域,是具有城市标识性的超高层建筑。

南宁东盟塔为南宁市五象新区重点工程,由地上75层,地下3层组成,投资总额为18亿元,地上部分开工日期为2020年4月20日,目前塔楼核心筒施工至30层,外框施工至24层。该项目钢结构部分计划2022年6月30日封顶,整个工程计划2024年2月20日竣工。

作为国内钢结构的超高层建筑,南宁东盟塔具有设计标准高、体量大、结构复杂、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其中核心筒结构、巨柱体系制作和安装、大型钢结构转换桁架等施工难度大。中冶钢构工会主席周寅如表示,南宁东盟塔项目意义重大,作为中冶钢构2021年度十大项目之一,将把南宁东盟塔项目打造成中冶钢构华南公司在南宁的高质量、标志性工程,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贡献。(王勇、周敏、潘超)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