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三月三·夜游廣西”2021年廣西文旅夜游促消費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15日09:5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暢游“三月三”,八桂越夜越美麗

“壯族三月三·夜游廣西”2021年廣西文旅夜游促消費活動啟動

活動現場的夜間文旅集市上,民俗文創產品吸引游客 記者潘浩攝

昨日20時,“壯族三月三·夜游廣西”2021年廣西文旅夜游促消費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舉行,同時在桂林設置分會場。

據了解,“壯族三月三·夜游廣西”主場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商務廳、南寧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在啟動儀式上,以一場慶祝建黨百年為主題的光影秀拉開序幕。8位商家代表共同宣讀《提振消費信心共促廣西文旅夜間經濟發展倡議》,承諾誠信經營、惠民利民。

本次活動精心策劃了“夜演大舞台”“車尾箱街圩”“夜市品牌選集”三大板塊,打造文旅夜間消費沉浸式體驗場景。

其中,“夜演大舞台”將持續演出4天,精選了極具壯鄉韻味的地方特色歌舞演出,並特邀著名歌手趙羽現場演唱《廣西等你來》,讓前來夜游的市民充分感受夜演的精彩。

“車尾箱街圩”以旅游商品、文創產品、旅游線路、特色文玩等多樣組合為特色,展現廣西休閑文旅街圩的魅力。“夜市品牌選集”集合了廣西各地夜市最具代表性的產品,特色美食、非遺體驗、特色農產品、旅游商品、休閑康養等共同組成一條特色夜市“精選集”。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現場還搭建了“夜游廣西”直播區,現場圍繞“夜娛”“夜演”“夜賞”“夜讀”“夜宿”和紅色旅游六大主題內容進行直播,與網友一起雲游廣西夜市,讓網友通過線上接觸到廣西夜間文旅的精彩。

此外,“一鍵游廣西”文旅消費券正式上線,昨起每日定時限量發放,市民可在“一鍵游廣西”小程序領取文旅消費券。(記者趙金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