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启动

2021年04月23日10:46  
 

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民族宗教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4月13日上午,来宾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来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梁运球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梁运球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向各位嘉宾介绍来宾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来宾市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机制创新、资源整合、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大群体”、“大健康”工作格局,全民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乡10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2020年来宾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贫困群众与全国一道实现了全面脱贫,民族团结进步“七进”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有13个单位或个人获命名为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或个人。来宾市被评为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市民宗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市委、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展演节目人员、媒体记者以及来宾市2020年获命名为第四批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