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甲天下景如畫 壯美廣西醉游人

2021年04月15日09:35  來源:廣西日報
 

4月12日,興安縣精心打造的“中國紅寨”——華江鄉龍塘寨舉行開寨儀式,瑤族同胞們載歌載舞喜迎賓客。 何平江/攝

游客在青秀山上觀賞花燈。本報記者 周 軍/攝

游客在主會場活動結束后與演員合影留念。本報記者 何學俏/攝

“壯族三月三”傳統佳節到來之際,三江侗族自治縣通過開展豐富的文旅活動,吸引眾多游客前來體驗。 龔普康/攝

在主會場,熱情的市民和游客揮舞著國旗高唱愛國歌曲。 本報記者 周 軍/攝

融水苗族自治縣夢嗚苗寨的演員在演繹傳統風情節目。龍林智/攝

主會場上身著盛裝的演員吸引了眾多游客。 本報記者 何學俏/攝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文化旅游推廣活動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開展,活動現場設置了“遇見三月三”“雲游三月三”“聲動三月三”“尋味三月三”“情寄三月三”等主題展區。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設置了一系列展板,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重點展示廣西“老、少、邊、山、海、壽”六大文旅特色,向游客介紹了古老燦爛的歷史文化和紅色文化、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風情、神秘多姿的邊關風貌、秀甲天下的山水風光、浪漫迷人的濱海風韻、獨具優勢的長壽養生資源。還以圖片+實物展示的形式,重點推介了“建黨百年紅色初心游”“魅力鄉村生態休閑游”“壯鄉歡歌民族風情游”“璀璨非遺錦繡八桂游”四大主題游線路,以及壯族歌圩、繡球、天琴、壯錦等非遺文化。

此次“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文化旅游推廣活動從白天延續到晚上,讓廣大游客和網友通過線上線下互動,體驗廣西文化旅游的精彩。(記者 吳麗萍/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