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行外國專家文化匯演卡 促進中外文化交流

2021年04月12日23: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外國專家收到贈卡。主辦方供圖
外國專家收到贈卡。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4月12日電 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進一步滿足外國專家的精神文化體驗,廣西科技廳(外國專家局)牽頭主辦,南寧市美洲翻譯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廣西演藝集團負責發行的廣西外國專家文化匯演卡(以下簡稱“文化匯演卡”) 4月10日在南寧首發。

據了解,文化匯演卡首次發行數量100張,每張面值400元,持該卡可用於購買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劇場、廣西音樂廳、廣西兒童劇院、廣西雜技劇場、廣西桂戲坊、柳州文化藝術中心的演出門票,並同時享受相應的會員折扣。

“有了這張外國專家文化匯演卡,對我了解中國及廣西傳統文化更有幫助。我非常感謝廣西科技廳、外國專家局能為我們這些在桂工作的外國專家提供這樣的機會。”來自巴基斯坦的外國專家激動地說。

廣西科技廳(外國專家局)業務負責人介紹,為給外國專家營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讓其“進得來、留得住、干得好”。廣西科技廳(外國專家局)於2017年起連續組織實施“在桂外國專家安心計劃”, 幫助在桂工作外國專家人才更深入地了解和融入廣西。發行文化匯演卡是其中的一項重要措施,為在桂工作外國專家提供更多了解廣西和中國民族特色文化的機會,幫助他們積極融入廣西、安心在桂工作。(王勇、張卓敏)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