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赴百色市田陽區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調研

2021年04月08日17:09  來源: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
 

根據自治區民族工作委員會相關工作安排,2021年4月2日,自治區工信廳調研組赴百色市田陽區開展結對村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調研。田陽區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實地調研興城村新型西紅柿生產基地、村部宣傳欄、崇正書院等地,了解興城村關於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的貫徹落實情況及採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主要困難問題意見建議,並召開座談會聽取了田陽區、田州鎮等相關部門對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的推進情況介紹。

調研組認為,興城村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扎實有效、特色鮮明,有不少工作亮點。希望興城村認真總結成效和經驗,因地制宜,凸顯特色,創新方式方法,拓寬創建思路,積極借鑒其他地區好的示范創建經驗做法,充分發揮現有資源優勢,積極探索特色產業和民族文化融合發展,在發展現代、新型、高效農業上下功夫,激發群眾內生動力,持續帶動群眾增收致富,讓發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當地廣大群眾。

雙方就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建設工作進行深入交流,根據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相關要求,共同討論完善結對挂點村創建工作方案,確定2021年的具體工作要點和工作目標,認真梳理2021年重點推進的項目清單,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據悉,近年來,田陽區興城村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生態優勢,大力發展番茄種植,以產業發展助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建立興城現代農業核心區,種植番茄4000畝,成立興城番茄專業合作社,實行統一品種、統一標准、統一檢測、統一標識、統一銷售等8個統一,成為“帶一方經濟,促一方發展”的名副其實的經濟實體,先后榮獲廣西“番茄村”“全國一村一品(番茄)示范村”“生活富裕紅旗村”“產業興旺紅旗村”等榮譽稱號。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