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大圩鎮新建村流轉460畝土地種魔芋

2021年03月23日15: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大圩鎮新建村村民正在種魔芋。岑記華攝
圖為大圩鎮新建村村民正在種魔芋。岑記華攝

“流轉土地來種魔芋,除了有租金外,每天務工還有120元的收入,我覺得挺好的。”貴港市港北區新建村江屋屯村民江水平高興地說。3月19日,在港北區大圩鎮新建村,到處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們正忙著種魔芋。在一塊塊搭著遮陽棚的地裡,幾十個村民分工明確,大家先把地塊平整成隴,然后撒上肥料,並鋪上一層薄膜紙,再播下魔芋種子就可以了。

據新建村支書周會彬介紹,開展鄉村振興工作以來,新建村圍繞土地做文章,通過土地流轉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同時增加農民收入,通過以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此次新建村流轉土地460畝種植魔芋,每畝土地一年租金600元,100多戶農戶通過流轉土地有了穩定收入。除了土地流轉租金外,有活干的時候還可以到地裡幫忙,每天有120元的收入。項目負責人介紹,現在種植魔芋,到十二月份就可以收,按照每畝魔芋6000斤,每斤2.5元計算,畝產值將達15000元。下一步,新建村將擴大種植規模,讓村民得到更多的實惠。(岑記華)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