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 守初心 擔使命 謀發展

——灌陽縣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2021年03月17日09: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動員大會現場。戴麗攝

3月15日,灌陽縣召開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縣委書記周春涌作動員講話,縣長盧嵩主持會議。

周春涌強調,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和強烈責任擔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灌陽作為一塊紅色基因濃重、革命傳統厚實、黨史學習教育資源豐富的紅土地,想要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就有責任講清楚黨的過去、現在、未來,引導干部群眾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凝神聚氣、鑄魂固本。

周春涌指出,要聚焦重點,突出特色,高質高效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抓細抓實規定動作,精心謀劃自選動作。在全面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規定動作”的同時,凸顯灌陽特色將“開展‘五紅’行動,擔當‘十四五’使命”作為灌陽縣自選動作,創新開展“打造紅色文化、組建紅色隊伍、設置紅色崗位、開展紅色尋根、培樹紅色典型”系列主題活動。深入開展專題學習,扎實修好黨史必修課。突出重點,務求實效,通過精讀原著原文、學習研討,扎實開展好專題學習,抓好“關鍵少數”,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學篤用堅定自信。持續深化思想理論武裝,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記宗旨使命,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點工作,通過學習黨史樹牢宗旨意識,把為人民服務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繼承弘揚革命傳統,在開新局中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學以致用,將學習與推動工作結合起來,通過黨史教育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奮力開創灌陽發展新局面的澎湃動力。

周春涌要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要立足實際、守正創新,精心謀劃部署,認真組織實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各相關職能部門、各單位要密切配合、一體推進,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發揮好領學促學作用,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加強督導,狠抓落實。靈活採取多形式多方法,對各級各部門開展學習教育情況進行分類督導,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加強宣傳,營造氛圍。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宣傳,全方位展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良好風貌、經驗做法和正面典型,推動形成黨史學習教育狂熱風潮。

縣四家班子領導,各鄉鎮黨委書記及分管領導,縣直各單位主要領導等出席會議,會后全縣9個鄉鎮90多個縣直單位積極召開動員部署會,迅速拉開黨史學習教育的序幕。(卿雲 戴麗)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