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嚴抓會風會紀 促干部改作風

2021年03月15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同志,請您自覺遵守會場紀律,不要在會議期間玩手機!”日前,貴港市港北區會場紀律監督員對違反會紀的某單位領導進行提醒。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改進會風、嚴肅會紀,切實提升會議質量和效果,港北區紀委監委機關聯合區委辦、區督查績效辦等部門,以會風會紀為抓手,嚴抓干部作風建設,緊盯會前、會中和會后三個環節,通過會前會議簽到、宣讀會議紀律,會中場內巡察、全程錄像、隨機抓拍,會后調閱監控錄像、通報問責等方式,以嚴肅的會風會紀推動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

港北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會風反映作風,會風反映黨風,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做好示范帶動作用,要通過持續加大整治會風會紀力度,釋放“越往后越嚴”的信號,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真正將紀律規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據統計,今年以來,港北區開展會風監督8次,全區點名通報批評參會遲到、會議期間玩手機等11個單位12人。(方家龍、陸宏夏)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