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業警方“斷卡行動”再添戰果:抓獲5名嫌疑人 涉案金額160余萬元

2021年03月12日15: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樂業3月12日電 “斷卡”行動全面開展以來,廣西百色市樂業縣公安局迅速組織部署,採取果斷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電信網絡詐騙及收購販賣電話卡、銀行卡等違法犯罪活動。

3月10日,樂業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在工作中接到線索:樂業縣轄區內有人利用其名下的銀行卡為他人實施電信詐騙犯罪活動,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接到該線索后,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指派刑偵大隊、新化派出所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當日,經過縝密的偵查,專案組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將周某、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繳獲涉案手機8台、涉案銀行卡16張。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唐某在明知販賣銀行卡可能會被他人用於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的情況下,仍然持自己的身份証辦理銀行卡賣給他人,收取好處費。周某、唐某所販賣的銀行卡被不法分子用於電信詐騙,涉案金額高達160萬余元,造成嚴重后果。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吳明江、梁益鳳、實習生周碩

(責編:吳明江、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