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根竹鎮汾水村加快外立面改造 提升鄉村風貌

2021年03月10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根竹鎮汾水村加快外立面改造。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3月4日,貴港市港北區根竹鎮汾水村大同屯很多房屋搭起腳手架,工人們正加快外立面改造工程進度,一派熱鬧的景象,新的村容村貌已現雛形。村民張春平家的外牆已改造完成,看著煥然一新的樓房,臉上洋溢著笑容。

大同屯位於根竹鎮南面,轄區內南廣高鐵、廣昆鐵路貫穿而過,地理位置優越,景色怡人。全屯共有房屋59棟,現正在進行外立面改造工程。汾水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主任葉綠兮介紹,大同屯積極發動群眾,成立了鄉村振興理事會,今年1月,該屯外立面改造工程開工建設。截至3月4日,完成外立面改造的房屋40多棟,計劃今年3月底完工。

此次外立面改造,從傳統文化特色、傳統民居中找到創作原型,從建筑的平面布局、結構特點、立面特色、細部構件、建筑材料去進行分析、提取傳統元素進行再創作,主要針對農房建筑的屋面、披檐、色彩、材質、窗套、欄杆等方面進行改造,使改造后的農房建筑既能滿足當下的生活需求,也保留地域特色,更能保留住百姓內心深處“家”的輪廓。

改造完成的整體村庄白牆灰瓦,與周邊綠意盎然的田園環境協調統一,使得群眾生活環境更具魅力,實實在在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陸宏夏、盧星俊、蘇蕊花)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