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警方打擊侵財犯罪再添新戰果

2021年03月10日11: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3月10日電 3月8日,廣西百色市凌雲縣警方多警種合成作戰,成功偵破摩托車盜竊案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打掉摩托車盜竊團伙2個,扣押被盜竊摩托車3輛,為群眾挽回財產損失9000余元,打擊侵財類犯罪再添新戰果。

當日凌晨,凌雲縣公安局泗城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在新秀社區某小區發現3名游手好閑的小青年深夜在小區閑逛,形跡鬼鬼祟祟十分可疑。接報后,凌雲縣公安局泗城所與交巡警巡邏組迅速到達現場。經現場盤問了解,幾名未成年神色慌張、答非所問,處警民警依法將3名小青年傳喚到泗城派出所接受進一步調查。

調查詢問期間,泗城派出所接到新秀社區群眾何某報警稱,其停放在自家門口的一輛摩托車深夜被盜。經走訪了解,發現其所提供的信息與民警詢問掌握的多條線索相互印証關聯,民警立即對凌晨在新秀社區傳喚的3名小青年進行審訊。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吳某歡、隆某、羅某函三人均對盜竊摩托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中。

當天上午8時30分許,該派出所又接到一群眾報警稱,其停放在旦村百花屯自家門前的一輛摩托車深夜被盜。接到報警后,泗城派出所聯合合成作戰中心立即趕往現場處置。經大量調查取証及走訪核實,成功鎖定了5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經對5名嫌疑男子秘密布控,當日晚23時許,泗城派出所與百色市公安局向陽派出所一舉將犯罪嫌疑人李某、黃某、黃某某、陳某開4人抓獲。

經訊問,李某、黃某、黃某某、陳某開4名犯罪嫌疑人對盜竊摩托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同時,4名犯罪嫌疑人還供述了在凌雲縣邏樓鎮實施盜竊一輛摩托車的犯罪事實。

目前,該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被盜摩托車2輛,案件還在深挖偵辦中。(吳明江、舒鏡霖、實習生周碩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