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北籍干部積極回鄉建設家鄉

2021年03月09日09: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5日至6日,貴港市港北區貴城籍、武樂籍、中裡籍、奇石籍等港北籍及出生地在港北區的干部陸續返鄉報到,詳細了解鄉鎮鄉村振興、鄉村風貌改造提升等工作開展情況,以及各村鄉村建設情況,與老家的鄉親們齊心協力,共同出謀劃策,為家鄉建設注入新活力。

在港北區中裡鄉“萬名干部回故鄉 帶領群眾建家鄉”座談會,100多名中裡籍在市直單位、各縣市區和港北區科級及以上領導干部聚在一起,圍繞家鄉發展建設,出謀劃策。中裡鄉籍干部韋慶強表示,作為一名港北區中裡鄉籍干部,很高興回到家鄉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他將實打實解決村裡難事,竭盡所能為家鄉發展添磚加瓦。

港北區中裡鄉黨委書記黃創鑒介紹,返鄉干部來自各個部門,都有自身優勢和特長,既能通過示范引領,調動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力量建設家園,又能充分發揮人脈資源優勢,成為家鄉發展的“智囊團”。“中裡鄉要充分把各類資源和工作力量整合,大力推動鄉村全面發展。”黃創鑒說。

今年2月底,港北區啟動“萬名干部回故鄉 帶領群眾建家鄉”活動,港北籍及出生地在港北區的貴港市各級各部門科級以上干部,利用星期五下午、周末時間或閑暇時回到家鄉,話鄉情、找短板、促發展,開展形式多樣的幫扶共建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返鄉干部來自貴港市區各部門,積極跟我們做好對接,幫我們解難題、辦實事、謀發展,這個活動得民心,我們很歡迎。”港北區武樂鎮吉斗村黨委書記、村委主任李日銀感慨道,吉斗村把難事難題列好清單,和返鄉干部一起齊心全力解決。

吉斗村返鄉干部陶彬表示,回故鄉支持家鄉建設,她義不容辭,將結合自身實際與工作職能,扎實為鄉親們做點實事、辦些好事。

“萬名干部回故鄉 帶領群眾建家鄉”活動開展以來,廣大黨員干部紛紛響應號召,回到家鄉,沉下身子、邁開步子,以“鄉情”帶動“干事熱情”,積極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指導村屯做好整體規劃,開展村屯基礎設施建設,建設美好家園。各鄉鎮、村屯返鄉干部們已組建了微信群,及時做好信息溝通、動態管理等工作,邀請村鎮街領導、駐村干部加入,以大數據助力返鄉工作。(陸宏夏、岑記華、王勇)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