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祥:文明新風潤邊關

2021年03月05日10:04  來源:廣西日報
 

春節期間,憑祥市兵媽媽擁軍團、憑祥市孝行天下養老服務中心志願服務隊帶上水果、粽子、豬肉等慰問品走進軍營、走進邊境疫情防控一線,與駐地官兵一起包餃子,幫他們理發、補衣,為身在異鄉駐守邊疆的戰士送去溫暖,給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這支由退休干部、教師、醫生等組成的擁軍團,逢年過節,都會制作粽子、年糕,集資購買年貨和時令水果,分批奔赴邊關連隊、哨所看望慰問部隊官兵。

在憑祥鎮屏山社區,志願服務隊的社區醫生溫佳翠正在給兩位90歲高齡老人做健康體檢,監測身體狀況。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站組建了450多人的志願服務隊,每年開展活動60余次,服務群眾達1萬多人次。近年來,屏山社區積極構建社區志願服務體系,常態化開展形式多樣的社區志願服務,樹立起新時代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的新風尚。先后獲得“全區社會學雷鋒志願服務聯絡工作示范站”“全區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等榮譽稱號。

同時,憑祥通過開展道德模范、抗疫先進典型和最美志願者等先進事跡宣講活動,弘揚身邊典型,讓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抗疫先進典型和最美志願者等先進事跡感染和激勵著身邊的每一個人,樹立起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道德榜樣。

憑祥把學雷鋒活動與志願者服務結合起來,促文明之花在邊關的城鄉處處綻放。當下,正值學雷鋒月,該市扎實開展一系列學雷鋒活動,並使活動規范化常態化,讓越來越多新時代的“活雷鋒”涌現,活躍在防疫一線和群眾身邊。目前該市已組建起113支志願服務隊,在廣西志願服務網實名注冊19798人,共開展105個服務項目。(記者/陳明桂 通訊員/黃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