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穩就業促發展 提升民生溫度

2021年03月04日09: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就業是民生之本。今年以來,貴港市港北區打出“穩崗、擴就業”政策組合拳,創新服務方式,積極為用工企業和勞動者搭建求職招聘平台,促進就業助推企業發展,穩住了千家萬戶的“飯碗”,提升民生溫度。

“春風”送崗。港北區利用趕圩集市、春節假期等人員返鄉時期,在大圩鎮、慶豐鎮、武樂鎮、根竹鎮等6個鄉鎮開展“春風送崗位、就業暖民心”為主題的“春風行動”專項招聘活動,186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3463個招聘崗位,達成就業意向800多人,群眾實現了家門口找工作。

“紅娘”送工。為精准助力有就業需求的勞動力盡快找到適合的崗位,港北區組織120多個就業協理員,精准掌握企業的用工需求,助力有就業需求的勞動力盡快找到適合的崗位,為企業和求職者“牽線搭橋”,當好就業“紅娘”。採取網格化管理的方式,以村為單位,成立招工小組,引導務工人員就近就業。還開通就業直通車,組織求職者直接到企業面試,服務企業招工。截至3月1日,該區累計送工3000多人次,已辦理入職1200多人。

穩崗有獎。港北區加強穩崗就業政策扶持,今年1月份出台了規上工業企業穩崗留工招工促生產獎勵政策,對港北區規上工業企業在2021年2月19日前(含2月19日)正常開工,開工人數達在冊員工80%及以上,且在崗員工穩定就業1個月以上的,給予在崗員工個人每人800元穩崗獎勵﹔對規上工業企業自主招工或“以工招工”(老員工介紹新員工入職)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企業或老員工一次性招工獎勵。對第一季度服務工業企業招工有突出貢獻的人力資源機構按2萬至15萬元等次給予一次性招工獎勵。目前規上工業企業春節期間開工備案的有62家。

宣傳促就業。港北區積極構建線上、線下立體化招工信息發布體系,通過播放企業招工公益宣傳片、網上發布招聘信息、進村入戶宣傳招工信息,強化宣傳,確保招聘信息進村入戶,提高群眾知曉度。據了解,該區累計印發致外出務工朋友們的一封信、企業招聘信息、春風行動手冊、就業創業政策手冊等各類宣傳資料22萬份(冊),發布網絡招聘信息100多條。(王勇、陸宏夏、蘇蕊花、林海)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