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東博會功能從服務“10+1”向“一帶一路”延伸

2021年03月04日08:53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第18屆東博會功能從服務“10+1”向“一帶一路”延伸

記者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初定於今年9月舉辦的第18屆東博會將持續拓展“一帶一路”重要平台功能,在“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充分展示參與國家特色食品、生活消費品和服務業產品,邀請“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巴基斯坦再次擔任特邀合作伙伴,促進中國和東盟同世界其他經濟體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服務好“一帶一路”建設。

據了解,東博會作為中國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國際經貿盛會,成功舉辦17年來,將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作為一項自覺行動,致力於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

在服務中國與東盟合作的同時,東博會向全球開放,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把共建“一帶一路”主題放在突出位置,使東博會功能從服務“10+1”向“一帶一路”延伸。2021年,中國—東盟博覽會等重要平台作用將進一步發揮,為深化“一帶一路”經貿合作打造更多強有力的支撐平台。(記者 韋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