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加快發展養殖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3月02日16: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銜接推動鄉村振興的關鍵時刻,西林縣以招商生態建設項目為抓手,因地制宜建設了西林縣正和牧業生豬養殖場,扎實有效推進以生豬養殖為代表的扶貧產業發展,為西林縣推進鄉村振興添磚加瓦。

西林縣正和牧業生豬養殖場是西林縣2020年通過中國—東盟博覽會簽約引進的以養殖生豬項目為主的企業。該生豬養殖場建設項目總投資6億元,佔地面積560畝,果園和綠化430畝﹔豬場佔地130畝,樓房建設11.2萬平方米。該公司計劃今年4月投廠,以“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發展生豬產業,投資后每年可以向西林各鄉鎮及周邊提供30萬頭豬仔,可以解決就業和帶動農戶5000多戶。該項目在西林縣普合苗族鄉者底村那良屯落戶,同時在普合鄉普合村建設年產量3萬噸有機肥廠。

西林縣是農業大縣,目前以沙糖桔為主的優質水果已發展到幾十萬畝,有一定的規模基礎。養殖業一直是該縣農業的一個短板。2020年該縣通過招商引資,正和牧業生態養殖項目終於落戶西林,填補了該縣生態養殖短板。該項目也是百色市建設投資項目之一,該養殖業的發展起到示范帶動推動作用,同時助推了當地鄉村振興。

目前,西林縣正和牧業養殖場項目建設已投資1億元,用於平整場地、修路、建設生豬養殖場、職工宿舍樓等。(王文飛、黃燕群)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