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推進會

2021年02月25日09:26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2月22日,平果市召開“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推進會。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在會上作講話,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主持會議。周官強、李華聰、唐毓克、李英、吳洪流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指出,“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舉措,是我市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是提升農村人居環境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各鄉鎮、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集思廣益,採取有力措施,堅持規劃引領,加大公共設施建設,全力推進我市鄉村風貌提升工作﹔要擴大農村產業布局,提高農村產業質量、改善人居環境,實現“產業興旺、鄉村文明”。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在會上作講話

黃志願強調,根據自治區、百色市提出的“一年大推動、兩年見成效”的總體目標要求,我市“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要採取大會戰形式攻堅,各鄉鎮、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各項工作的時間節點,堅持高水平、高標准建設,注重項目整體推進,不搞大拆大建,維系村庄傳統的格局肌理,豐富村庄建筑風格,提升鄉村風貌的“顏值”和“內涵”,努力推動我市鄉村“形、實、魂”深度融合、協同發展,走出一條具有平果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各鄉鎮、各部門要明確任務目標,勇於擔當作為,堅決把風貌改造提升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主持會議

羅成指出,開展“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堅持統籌思維,“一盤棋”思想,壓實各級責任,強化協同配合,各鄉鎮、各部門要按照會議精神,及時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計劃、進度安排、責任清單,把好工作時間節點,制定好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推動鄉村風貌提升,確保如期完成我市鄉村風貌改造工作。

會議現場

會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通報我市“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進展情況,並部署我市“兩高”沿線鄉村風貌提升工作。(記者黃源彬、黃瑞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