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創建 第二批自治區級田園綜合體將獲財政支持

2021年01月29日09:36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啟動創建 第二批自治區級田園綜合體將獲財政支持

近日,廣西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自治區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啟動第二批自治區級田園綜合體創建工作,每個項目每年將獲1000萬元財政資金支持。

據介紹,廣西將堅持以農為主、農文旅結合,農民主體、多元參與,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科學布局、重點打造,以及堅持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的原則,通過競爭立項方式,選擇8個自治區級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每個項目建設期3年(2021—2023年),建設期內每個項目每年將獲自治區財政資金1000萬元支持,主要用於農業農村的基礎設施、服務設施、產業發展及生態建設等。同時,還將在建設用地、創業創新等政策上給予支持。

據悉,創建自治區田園綜合體,是廣西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目標,統籌農村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開展的試點示范。其目標是建設一批以農民專業合作社為主要載體,讓農民充分參與和受益,集循環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於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體要求,走出一條具有廣西特色的鄉村振興試點之路。(記者陳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