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復興號”動車組在桂粵間載客運營

2021年01月21日10: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乘務員和復興號合影。邢星攝
乘務員和復興號合影。邢星攝

人民網南寧1月21日電 1月20日,全國鐵路新列車運行圖正式實施。本次調圖,配屬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的5組CR3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正式上線運營,在北海、南寧、廣州間重聯開行6列直通動車組列車。調圖后,廣西始發或途經圖定動車達到565列,鐵路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1月20日7時55分,隨著D3609次新型復興號動車組從廣西南寧東站駛出,標志著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配屬運行的動車組列車再添“新成員”。1月20日起,5組新型復興號動車組將每日在南廣線、邕北線重聯運行,方便粵桂間旅客出行,擔當開行的動車組列車分別為南寧東—廣州南D3609次、廣州南—北海D3726/7次、北海—廣州南D3740/37次、廣州南—北海D3706/7次、北海—廣州南D3720/17次、廣州南—南寧東D3640次,共計6列。

這6列新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的開行,覆蓋全天早、中、晚主要出行時段,將為商務流、務工流和學生流出行提供更多、更舒適的車次選擇,同時也進一步擴充了廣西和廣東兩省區間的高鐵運輸能力,更好服務2021年鐵路春運。此次調圖,南寧局集團公司還根據旅客出行需要,新增動車組列車16對,重聯動車組36列﹔首次在廣西南寧至湖南懷化間開行4列動車,全程運行時間7小時32分,較原有普速旅客列車壓縮約4小時,兩地間往來更加便捷。(王勇 楊聃)

(責編:王勇、黃昱梅)